逍遥游

影视剧CP粉,感觉对了就开文~

【旭润】昨夜星辰(一发完)

“陛下,玉公子的药已制好,请陛下过目”
“嗯”
偌大的宫殿很是冷清,天帝旭凤一袭黑衣坐在案边,他正伸手查看一个白玉盒子中的药丸,神情冷漠但却很是认真,跪在下首的仙侍有些紧张,因自己前面的那位仙侍一时不查呈上有问题的药,最后被天帝陛下捏碎神魂而灰飞烟灭,修仙不易,她还得处处小心,仙侍小心翼翼的跪在下首,待天帝旭凤吩咐将药送去后才暗自呼出口气放松下来,恭恭敬敬的往外退去。
“慢着”
仙侍忽然听到天帝陛下的声音,刚放松的心又吊了起来,往前几步恭敬的跪在原来的位置。
“兄…他进来身体可还好,毒发的情况是否有所好转”
“回陛下,玉公子进来身体安好,毒发的情况因陛下赐药而有所缓和”
“他,最近可有说些什么”
“回陛下,玉公子依旧并未开口”
“嗯,去吧,好生照看,若有差池,哼”天地声音满是杀意,仙侍只得更加小心翼翼的退下,害怕一不留神就会灰飞烟灭。
旭凤知道,如今天界的仙人们惧怕自己,只因自己曾是魔尊,对此,旭凤并不后悔,因为只有你自己有了足够的权利和力量,才能保护你想要保护的人。
自仙魔大战已过千年,旭凤做了千年的天帝,润玉被囚禁了千年,旭凤和锦觅也相离了千年。
对于自己的兄长润玉,旭凤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面对,天界众人都说前天帝润玉心狠手辣、心机深沉、弑父囚母且又害得天帝心爱之人身陨,因一己之私使六界不得安宁,他千年前也如此以为,但自从得知润玉所经历的过往,他便不在这么认为。
不过,好像自润玉败后,在这些仙人们口中,所有的恶事都是润玉的手笔,听闻这些,旭凤也只余一声冷笑,这高高在上的天界,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肮脏。
自那以后,那个温润如玉的润玉,一致被众人遗忘,取而代之的是罪人润玉,而到千年后的如今,几乎没有人知道天界曾经还有一个君子如玉的夜神大殿,就连那个罪大恶极的前天帝也快要被这些清高的仙人们忘却了。
旭凤自入魔后,又登上了六界王者的宝座,自然不再是那个单纯的天界火神殿下,有时旭凤会想,润玉变成如今这样,其中有多少父神和母神的杰作,而不可否认的是,润玉一切苦痛的起源是自己,自己想要的所谓兄友弟恭,正是母神起杀心的源头。
况且,自己还抢走了他曾心仪的锦觅,那时他们的关系已经不在融洽,而他母亲的身陨,是将他推向仇恨深渊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说来,旭凤和润玉已经千年不见,但为防止仙侍怠慢,旭凤也会定时查看抑制穷奇反噬之毒的药物,得益于旭凤暴戾狠辣的手段,千年间除了穷奇之毒的反噬,润玉倒也过的安稳。
本来旭凤以为,他和润玉在今后的千千万万年都会如此,但就在几日前,旭凤得到了锦觅的消息,她仅剩的神魂得了佛祖的机原,以真身霜花在西方修炼,现以修炼有成且渡过情劫。
旭凤曾经是真心喜爱锦觅的,但如今已过千年物是人非,千年前的爱很纠葛,也已经随着锦觅身陨而消散,到如今,他们都不再是那除了爱情什么都不管的少年,旭凤想,他该去看看润玉,告诉他锦觅的消息,而且,他们该是和解的时候了。
旭凤独自一人来到璇玑宫,这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清,旭凤私下看了看,现在寝殿中无人,但偏殿水池中倒是有些细微的水声,看来,这里的主人是在水池休憩呢。
旭凤知道,他的兄长润玉,自小便生活在洞庭湖,又因功法和龙喜水之故,时常一人显出龙尾在池中休息,看来千年后,这习惯还是分豪没变。
天界的池水总是烟波淼淼,旭凤看着此时池中的润玉,一时有些呆愣,长发及腰只着白色单衣的的润玉,现在正显出银色龙尾,悠闲的在池中闭眼小憩,配上这夜空中星星点点的光亮,真是好一幅迷人画卷。
旭凤这是第二次看到润玉的龙尾真身,年少时第一次见,只觉得他是这世间最漂亮的龙,将这话对兄长说了,他最后却也只是笑着告诉自己,他是男子不能说漂亮,最后兄长轻轻的敲了下他的额头便转身离开,徒留旭凤呆愣在一旁,那时的润玉不知道,年少时那一幕,让旭凤有了要将兄长藏起来的念头。
旭凤想的入神,待反应过来时,润玉已经坐在一边的石桌旁,眼神淡淡的看着他,面对这样的润玉,再加上少年时的隐秘心思,相凤有一瞬的心虚,但这千年的六界之主可不是白做的,不多时旭凤便回复了自然,往润玉的反向走去。
即使是手带镣铐、长发披肩,润玉也不负君子如玉的美称,只是脸色有些苍白,该是千年对抗穷奇反噬之毒的结果,千年的对抗使他有些清减,但不知是不是旭凤想起少年时的事,他总觉得,这样清清淡淡且纯色赤红的润玉很是妖娆。
“兄长”
旭凤口中叫出了千年未曾出囗的那两个字,而润玉听见这个久违的称呼,正倒茶的手微微一顿也恢复了自然,旭凤见润玉对自己并没有那么反感,往前走了几步,径直坐到玉对面的石凳上,自然的将润玉刚倒好的茶抬起喝了一口,一如千年前两人少年时一般,只是千年前的两人对坐相读甚欢,如今的两人相无言。
两人之间的气氛一时有些诡异,润玉受不了旭凤那样仿佛要将人烧化的眼神,那里面是他看不懂的含义,他已经安静了千年,虽说是阶下之囚,但千年前的那些人,他也不愿在有什么瓜葛,所以,润玉只得站起身准备往回走,只是才站起身自己的手就被人拉住。
“兄长”,旭凤的声音有些急切。
“放开”,润玉有些恼怒,不知今天的旭凤是抽的哪门子的疯,如今的自己毫无法力,根本无法将自己的手自旭凤手中挣开。
“兄长”
“放开,我不走”,润玉有些无亲,不管是少年时的旭凤还是如今六界之主的旭凤,总有办法让自己妥协。
两人重新坐回原处,润玉低头抬手喝茶,自然也就没有看到旭凤嘴角一闪而逝的微笑。
“锦觅得了机缘,在西方修行,现已得成大道,不日她会到天界,兄长要见见她吗”
不知何故,旭凤对润玉说完这些话时,很是有些紧张,宽袍中的手不自觉的捏了起来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他到底在紧张期待着什么。
“觅儿,她没事就好”,声音有些飘忽,似是陷入了回忆。
润玉想起千年前的纠葛,脸上有些怀念,但在旭凤眼中,却是润玉千年了还对锦觅有情,是以,盯着润玉沉思的侧脸,旭凤眼中红光越来越浓,正要爆发时,忽然听见润玉的声音传来。
“往事种种不必再提,我们还是不见为好”,声音清冷的没有不舍,只是在淡淡的说出那么一个事实,听见润玉的回答,旭凤眼中的红光渐渐消散恢复了理智,想起了刚才自己突然涌起的暴戾之气一阵后怕,但同时也松了口气,甚至旭凤心中还有那么一丝丝的高兴,至于到底是为了什么高兴,他一时也想不明白。
这次见面,润玉和旭凤之间的局面不在剑拔弩张,除此之外两人之间好像什么也没有变,又好像变了些什么,只是最近整个天界的仙人都在好奇,天帝最近去璇玑宫的次数越来越多,一些新飞升的仙人不知千年前璇玑宫的那位,而知道的老仙人却是讳莫如深。
对此,最近整个天界都在流传这着天帝和璇玑宫中美人的八卦,对于天帝已经继位一千年,直到现在后有了天后的事情多是喜闻乐见的,只除了天帝的叔父月下仙人整日晚声叹气。
“凤凰,你还好吗,我们一千年没见啦”,锦觅一袭粉衣,娇俏灵动的站在旭凤面前,此次锦觅渡过情劫,又恢复了那个欢脱的小葡萄,再次面对旭凤,也只是好友见面时的喜悦,天界唯一的六瓣霜花,是真正的成神了。
“嗯,我很好”,面对锦觅的坦然,旭凤也很是轻松,自此,那时为了爱情而疯狂的他们,都已经随风消逝在了浩翰天地间。
“对了,小鱼仙倌呢,我能得此机缘,还要多谢他的一半仙灵”
“兄长他,他不太好,体内穷奇之毒还无法压制”
“哎,怎会如此,那小鱼仙倌岂不是很幸苦”
“嗯,不过我会好好照顾他的”
“不过,小鱼仙倌体内的毒,或许我有办法,这样,我现在马上就去花界一趟”,锦觅说完,不等旭凤反应,她已经走的没影了,旭凤有些越哭笑不得,锦觅这风风火火的性子,怎么还是没有变,不过,他说有办法祛除润玉身上的穷奇之毒,想来是急着去花界取灵药吧。
旭凤不在多想,转身往璇玑宫的方向走去,天界仙侍对于天帝陛下往璇玑宫去的事情已经见怪不,,私下里都说天奇陛下虽冷漠,但对他们的天后娘娘是真的好,每日天材地宝不断,也不知天后的身体好了没有,何时能和天帝陛下举行婚礼。
面对这些言语,旭凤从未制止,甚至有些放任,时隔千年再见润玉,少年时的那隐秘心思越发强烈,况且,因着自己拿出少年时的撒娇耍赖,兄长对自己的态度也好了不少,为此,旭凤往璇玑宫跑的更勤了。
旭凤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和锦觅的情谊,千年前的自己虽然不曾得见太多的肮脏,但也不是豪无心计和不知责任的人,想到这些,旭凤叹了口气,或许,他应该和自己的叔父月下老人好好的谈谈了。
“你来了”
“叔父知道我要来”
月下仙人一袭红衣,少年模样的脸上没有以往的笑容,站在满是红线的树下,淡淡的看着旭凤,眼中是面对蝼蚁的淡漠,无情亦无爱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这六界情缘,竟然交给了六界中最无情的人掌管,真是讽刺”
“天地间所有生灵皆为蝼蚁,这是天道不灭的法则”
“既然叔父说你我皆蝼蚁,为何要这般待我与润玉,还要将锦觅脱进来”
“哎,说到底,这是我和你父神千万年间唯一的私心”
“呵,私心,你们的私心毁人千年”
两人之间剑拔弩张,最后,月下仙人看着面前双目通红的旭凤,终究是叹了一口气。
“千年前,我算出你情劫将至,不曾想居然会应在润玉身上,那时润玉虽是与世无争,但他母亲和你父神及母神之间……,后来我们发现先花神和水神之女锦觅也刚好在那时渡劫,所以……”
“所以你们为着那点私心,改了我和兄长的情缘,又因着父神的关系,你们硬是将无辜的锦觅也牵扯进来”,旭凤听完,暴戾之气上涌,抬手将面前的石桌劈的粉碎,他简直难以置信,这千年蹉跎的岁月,居然只是几个仙人的私心作祟,何其可笑。
月下仙人看着面前的旭凤,脸色有些难看,正想开口和旭凤说话,就看到旭凤祭起凤凰真火,将整个姻缘宫付之一炬。
看着眼前难以置信是月下仙人,旭凤冷冷一笑道“六界万物的情缘居然只因这小小的一根红线,真是何其可笑,既然叔父说万物皆蝼蚁,何不将这情缘也一并毁了”
旭凤挥手间,天界姻缘宫从此不复存在,月下仙人看着眼前的火光,又看着旭凤往外走的义无反顾,眼神有些迷茫的喃喃自语“或许,我们,真的错”

评论(5)

热度(1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